写手复健ing

[kingsman2]有关蛋哈的50+n件事

求威士忌一边打一边被喂狗粮后的心理阴影

Wwwater:

-首映礼刷完ksm2之后总结一下蛋哈糖,虽然还有一周就上映了但还是警示一下【有大量剧透】


-说是五十件其实只是想凑个整数,只凭之前的剧透及一刷时的印象,有不准确的地方,感觉应该不止五十件orz


-一个小时打出来的,只有蛋哈,不涉及任何对电影的评价




==========


==========


==========


==========


==========


=【剧透】=


=【剧透】=


=【剧透】=


=【剧透】=


=【剧透】=


=【剧透】=


=【剧透】=


==========


==========


==========


==========


==========






1)蛋看见公主坐在餐桌前愣了一下,然后在回忆里公主幻化成了哈利……幻化成了哈利……幻化成了哈利……


2)为了不让自己哭出来蛋立刻转头特别大声地问泡菜先生你想念哈利吗。泡菜先生又不会说话啦明明是你欲盖弥彰


3)蛋到裁缝铺时玩了第一部哈利迟到的梗,你连他迟到的坏习惯都学来了


4)梅林拿着徽章问他你对这个熟悉吗,蛋笑了“我永远不会忘记”


5)龙舌兰把酒浇到蛋裤子上时他无动于衷,一提枪对着哈利他整个人就慌了


6)哈利被枪指着而蛋只能眼睁睁看着束手无策——这场景是不是很熟悉?


7)让龙舌兰解开绳子的时候蛋还十分冷静,一进哈利的拘束室就笑容满面地扑上去抱了(然后就被推开了哈哈哈哈


8)跟香槟讲话时谈到加拉哈德的那副语气,还引用哈利的话(你记得真是好清楚啊)


9)不愿意向女朋友求婚,跟女朋友闹崩,转头就来找哈利,为了挽留他不惜来了一句“你可以把我钉在墙上”……少年你怕结婚耽误你的工作,结果却要死心塌地地跟着哈利吗(摊手)


10)坐在酒吧喝着酒想到哈利(我是真的不晓得有关马提尼的回忆杀里有哈利向蛋祝酒这个片段啊我当时写是瞎写的没想到给奶中了orz),翻女朋友和JB的照片还是想到哈利。比起被女朋友甩显然这个蛋满心还是牵挂着哈利啊……


11)回忆恢复后,哈利先对怀里的约克夏说“你不是泡菜先生”,下一句就是“Eggsy”,他整个世界都变了但艾格西还是那个艾格西QAQ


12)抱完艾格西立刻就想起瓦伦丁的事,瞬间着急的哈老师可爱极了!蛋马上握着他的双臂安抚他,超级超级温柔QAQ


13)送给哈利礼物时蛋是双手捧着狗狗眼盯着哈利送出去的,之前应该还有送伞的片段但被剪了。那个动作那个神态明明就是情人节送心上人礼物好嘛!!!


14)哈利摘下眼罩准备换上梅林送他的新眼镜,蛋看着那只瞎掉的眼睛难过得要哭出来了,哈利定定地看了他几秒再把眼镜戴上,先向梅林道谢,接着专门问了艾格西我看上去怎么样,蛋马上就心领神会地笑了


15)威士忌把哈利套回来后让他们快去扶一下哈利,镜头一转蛋已经冲到哈利身边了……


16)蛋坐在外侧的模样犹如小狼狗护主


17)“没有他我哪里都不去”,世界都要毁灭了依然是哈利优先


18)蛋拼命要带上哈利出任务,一个是想表达对哈利的信心,另一个也是想让哈利自己恢复自信吧…?


19)威士忌不让哈利出任务哈利就一副臭脸,蛋简单一句等我们上去我就打给你哈利立刻就笑了,“好的艾格西。”你们小情侣好讨厌啊


20)对讲机里蛋哈二人的对话听着非常挑逗一定不是我腐眼看人基


21)哈利不过就给你们关了个缆车门!你一副他拯救了世界的感动样子做什么!想想威士忌在酒吧救了哈利你都要嘲讽他的绳索!(蛋:我心上人做什么都是全世界最帅,不服你咬我


22)拿到解药后到安全屋特地炫耀给哈利看,蛋:哈利我很帅是不是(出任务呢!不要调情!


23)朝哈利吼的时候语气实在太像跟不通情理的女朋友吵架了,而且他还跺脚我的天……


24)这头才骂完一发现哈利有危险立刻狂吼“哈利趴下”,可能在与哈利重逢之后蛋的条件反射已经变成了无论发生什么保护哈利要紧吧……


25)哈利听他吵到烦,冷静地扔个炸弹干翻全场,教科书级别的如何优雅地镇住你的炸毛小狼狗


26)蛋跟梅林报告时看了眼哈利还是舍不得告发他,哈利主动说出实情蛋又着急地全数把责任揽到自己身上。这个蛋的原则大概读作哈利哈特


27)在飞机上跟哈利冷战,哈利先开口“你还好吧”,蛋回答他的语气软到不行,果然对哈利还是气不起来


28)“Martini? For old time’s sake”你们old time到底干了些什么用这种跟前男友相逢说话的语气


29)一句话就能把蛋哄好的哈老师非常苏,非常男友力


30)蛋往吧台上斜倚着看哈老师的样子实在太像在酒吧跟妹子调情了


31)蛋只有在面对哈利时才敢坦诚自己有了女朋友


32)“我在死亡之前脑子里一片空白”“有我们害怕失去的东西,人生才有了价值”


33)关于这个,我相信哈利说的是真话。他是真的什么都没想,而且确实是一生了无牵挂却也孤苦伶仃。可是哈利,你晓不晓得你同样是某个人害怕失去的东西。他曾经失去过你一次,重逢之后始终诚惶诚恐,因为他太害怕失去你第二次。


34)“我很想你,哈利。”


35)你看,并不是无人陪伴,并不是没有过爱。哈利,有个人比整个世界都要爱你。


36)梅老师走进来说抱歉打扰你们小酌(这场景设计的啧啧啧啧)……


37)在梅老师换好西装走出来之前他们俩就一直在那对坐着……!!!!!!


38)双打时哈利救了艾格西三次,一次挡子弹,一次替蛋引开机器狗,还有一次开枪射断了套索把蛋从绞肉机边上救了出来


39)帮艾格西挡完子弹后哈老师拽艾格西起来,你们绅士原来手拉手拽完人都不带撒手的啊……


40)双打时两个人同时被虐,镜头切换得我泪都要掉下来了。痛苦、欢愉、伤痕、荣光,这次我们一起来尝


41)“要是我拯救了世界我能要两张演唱会门票吗?”哈老师您是不是在半小时之前才说过我没有陪伴从未爱过人?是不是只有那个年轻人跟你说过我想念你?所以您的两张门票要带谁去看?


42)插一句蛋最后杀掉查理实在太帅了……


43)哈利说蛋给poppy下的药剂量太大了,蛋调笑他“我的drug经验可没有大家想象的那么丰富”,你到现在还记着哈利第一次教训你时候的话啊


44)威士忌套住哈利时蛋第一反应还是去给哈利找理由开脱,蛋:就算哈利爆过你头你也不能伤害他!那不是哈利的错!(威士忌:wtf)


45)猫猫说通过二人联手暴打威士忌我们可以明白一件事:不要惹基佬w


46)换上军装的蛋非常不安,靠着哈利安抚才重新满脸自信地笑起来


47)你看见了什么?我看见一位值得尊敬的男人,他勇敢,忠诚,充分发挥了自己的潜力,致力倾尽一生去做好事


48)我欠你太多了,哈利


49)你准备好了吗


50)他们着盛装共同站在神坛前。在注定不能在一起的剧情线上走到这一步,已经是我能想到的最好结局。


==============


关于蛋哈我想说一下我自己的想法。我一点都不怀疑哈利很爱很爱艾格西,但同时我也不觉得哈利是那种会主动退让,又或者会出手干预的人。他善良、聪明、坚强且永远强大,不需要因为得不到谁的爱就可怜兮兮地过什么孤寡的后半生。他对现实也有十分清楚的认知,所以他明白自己将以什么样的身份陪着艾格西。


那艾格西对哈利呢?我不好说,因为有公主那条线,我只能说艾格西对哈利无比忠诚,超越生死、超越所有感情的忠诚。但有关公主那条线我想说的是,整部片子公主出场并不算多,其中就有两次是为了引哈利出场,有一次是与哈利的剧情并行,最后婚礼的时候给公主的镜头甚至没有给哈利的多……哪有这么写bg线的┑( ̄Д ̄)┍


艾格西拼命地要用自己刚刚长成的翅膀去护住哈利,方式也许还有些生涩急躁,却是一腔的赤诚。哈利安心接受他的保护的同时,也在用自己的方式去保护艾格西,就算武力值下降了不能打了,他依然有着年长一方无可替代的智慧与宽容。他一眼看穿威士忌的阴谋,他撑着那把伞帮艾格西挡下了子弹,他撕碎了生死簿与艾格西重逢。艾格西从街头混混长成独当一面的优秀特工,但到最后,他还是需要哈利在身边才能安下心来。


这也就是我当初为什么要写那上一篇文的原因了。我相信蛋哈会在任何一条故事线里找到可以在一起的方式,出于什么名义都好,就像他们谁也不会让出加拉哈德的代号一样,他们甚至没有办法分开谈论,从始至终都是命中注定,骨血交缠,生生世世。


相遇即是告别,可他们将会到达离告别最远的地方。




-----------------


二刷后补一点之前遗漏的糖


50+1)从下水道里爬出来的蛋,那一瞬间像极了头发散乱的哈老师,真的,非常非常像


50+2)蛋把哈利贴在书房里的报纸拆了下来换成自己的,墙上还留有清晰可见的报纸印记


不知道蛋一张一张拆下哈利报纸,和看着这些印记时是什么心情


50+3)除此之外哈利房子里的所有东西他纹丝未动,包括画、收藏的银币、蝴蝶标本和泡菜先生


50+4)哈利向蛋展示梅林送给他的须后水,蛋有点难过,又微笑着说不必了,我也抹着这一款


……马修我们来谈谈这句台词到底有没有揭示他们的暧昧关系【】


50+5)Kingsman需要你,这个世界需要你。


我需要你。


50+6)在1里蛋和哈利因为开枪杀狗的问题吵过一次架 ,可能就是那一次之后,蛋开始懂了当年枪杀泡菜先生对哈利造成了多大影响,也因此才找到了哈利记忆的开关。这是只有蛋一人晓得的有关哈利·哈特的秘密


50+7)应该载入史册的踮脚抱!!!踮脚抱!!!踮脚抱!!!


50+8)抱抱的时候到底为什么要紧紧闭着眼睛,这样让两个人看上去都特别难过又脆弱啊……


50+9)哈利回抱艾格西的时候揉了揉他的背……


50+10)蛋和哈利并排坐着,在酒吧里听梅林讲哈利的身体情况时就,我只能说蛋真是非常自觉就把自己划进和哈利相同立场的一方┑( ̄Д  ̄)┍


50+11)雪山任务时哈利被留在下面,坐缆车出发时蛋特别担心地隔着玻璃看着哈利,但最后还是撑出一个笑容


50+12)蛋吼哈利那段几乎是朝哈利蹦过去的……这个炸毛跳脚的蛋可爱得让我无法自拔


50+13)噢我差点忘了,蛋和哈利在飞机上碰杯时,他的另一只手是扶着吧台的……虽然我有一万种解释,但为避免太瞎几把抠糖只好嚎一句他好可爱啊!!


50+14)哈利帮蛋挡完子弹之后那个牵手的姿势,绝对不是正常的把人拽起来的手势【也就是说是为了牵给我们看的】


50+15)最后的会议上ginger成为了威士忌特工,蛋非常开心地帮她拉开椅子,顺势就把自己的酒杯塞到了哈利手里……整个过程过于行云流水理所应当看到我一个cp狗目瞪狗呆


50+16)“我看起来像不像个傻瓜”路人纷纷表示哎哟这位新郎和他的伴郎有故事啊【】


50+17)被哈利夸完之后,蛋又得意又很克制地抿嘴笑了……那么,这个幸福的表情在整部片子里,还有什么时候出现在蛋的脸上过【


-------------------------------


 三刷之后再瞎抠一点点糖,以及补其他一点乱七八糟的XD


50+18)早餐戏时,哈老师帮蛋揭盖然后让蛋盛汤,他自己顺势就靠在椅背上……想扑倒他【】


50+19)有个其实很明显但说出来之后更萌的地方,蛋说自己是最有趣的蝴蝶前看了一眼墙上的蝴蝶,这跟后面蛋看到JB照片和狗狗玩偶眼睛一亮是一样的——也就是说他当时打算用自己去触发哈利的记忆,然而失败了(蛋:我在你心目中还不如一只狗!)


50+20)抱抱的时候,哈利下巴搁在蛋肩上小声念了那句艾格西,我觉得脸老师拿出了毕生演小妞电影的功力亲身示范什么是百转千回摄人心魄(不是


50+21)哈利找回记忆的时候蛋喊他哈利,而梅老师喊他加拉哈德,非常像上一部里蛋跟亚瑟说哈利死了,亚瑟纠正他说是加拉哈德死了


50+22)蛋在哈利面前始终喊的哈利,没有叫过加拉哈德,无论公私


50+23)但面对州男时蛋就非常开心地认了加拉哈德的身份!在香槟面前第一次提到哈利就用的代号让香槟有些糊涂,而后来开会时香槟说这次由加拉哈德出任务哈利也站起来,蛋非常骄傲地看了哈利一眼……


50+24)一开始蛋笑着对哈利说“come on”,哈利很无奈地叹了口气,这时明显是蛋在引导哈利,而后来哈利笑着对蛋说“come on”时蛋困惑不解,这时哈利已经重新回到了导师的立场上


50+25)这里我想插一句,关于哈利怎么发现威士忌有问题的。他们窃听总统对话时,香槟摇头说毕竟是人命,龙舌兰是个好孩子,威士忌马上反驳他让他不要感情用事,香槟又训斥回去。这一段期间哈利一直在盯着威士忌。


至于他为什么在这时候怀疑威士忌,因为当时龙舌兰已经处于危险边缘,而作为他的战友兼同事,威士忌竟然没有表现出任何同情或叹息,反而说香槟感情用事。梅林从第一部就开始强调合作精神,哈利也说必要时特工可以为伙伴牺牲,可威士忌对自己的伙伴也未免太过冷漠。蛋很年轻也许看不出来,哈利做了几十年特工,这点直觉和敏感度还是应该有的。


以及在安全屋里,威士忌从一开始就想让蛋把解药给他,后来他让蛋趴下时没有推他,而是打了他的手——明显就是要故意打掉的了。这些哈利都看在眼里。


后来ginger说威士忌总不让她出外勤,也算是给威士忌刚愎自用的人设补了一笔吧……


其实这些逻辑都没有问题,唯一的问题就在于,马修拍的真是太特么隐晦了,估计因为剪辑太碎所以看不太出来,我自己都是三刷的时候才全部看懂的orz而且我到底为什么要来帮他解释梗,他拍的观众没懂难道不该是他自己的责任吗(╯‵□′)╯︵┻━┻


所以综上,哈利:你大爷还是你大爷(滚啦


50+26)蛋向梅林汇报威士忌的死时哈利和蛋对视,来给大家翻译一下两个人的眼神:“所以你会告发我吗?”“不,哈利,即使这样我还是不会告发你”


50+27)梅老师便当的时候分别向两人做了告别,哈老师敬了军礼,完成对老友的致敬,而蛋点了点头,完成了自己的成长


50+28)满腔悲愤地冲向敌营,两个人不要太帅


50+29)那个伞下的牵手!确实哈老师没有用力,蛋是靠着自己的力量站起来的,也就是说,这是真的,牵给,我们看的


马修你太恶意了!


50+30)双打的时候,蛋全是漂亮的动作戏,而哈老师虽然身手没跟上,但都是智取。他非常聪明,明白枪之类的武器对机器人不管用,全是用物理攻击——硬质的保龄球、火和金对抗机器。和基友看完之后觉得这一点设计得又精妙又萌


50+31)哈利替蛋引开机器狗时说的是小狗狗过来……那么凶猛的机器狗,他管人家叫puppy_(:зゝ∠)_


50+32)一只手背在身后跟查理打架的蛋帅!炸!了!!!!!


50+33)最后找poppy要密码时,哈老师先去引开poppy视线,蛋趁机在旁边观察吧台里面确认没有埋伏,然后向哈老师点头示意……你们真的是第一次一起出任务吗这么默契确定没有睡过?


50+34)蛋一说bright哈利立刻心领神会,这么默契确定没有睡过?


50+35)双打威士忌的时候我差点坐在下面叫出来“你你你你们以多欺少!”这边不行了那边立马扑过来,或者这边打完推过去给那边接着打,这么默契你们真的没有睡过吗?


50+36)一个很萌的地方,哈老师明明在控制室黑系统那么溜为什么在输viva las vegan的时候突然老年人【】你看蛋就按得非常熟练啊一看就是各种电子产品通的年轻人【】


50+37)我还是要说婚礼的镜头!我三刷下来,每场到那都全场骚动,今天旁边有位女性观众说请新郎新郎入洞房……


50+38)两个人穿着婚礼的衣服,“你准备好了吗”“我的内心毫无动摇”


……马修他,他就是故意的,他就是有了直男证就能放心搞西皮了TAT


50+39)最后想说一点哈利、泡菜先生和艾格西


我脑子里有个画面,年轻的哈利作为训练生站在一堆小狗狗面前,所有能打的牧羊犬巡回犬都被挑走了,只剩一只柔弱无助的小约克夏。哈利选择了它,这是悲悯。


可又不仅是悲悯,他愿意为弱者创造转机。泡菜先生,艾格西的父亲,还有艾格西。


这是善良。


他带回孤零零的约克夏,在孤单的大半辈子里度过了有陪伴的十一年。


他为艾格西的父亲提供进ksm的机会,改变了艾格西一家人的命运。


他从泥沼里把艾格西挖了出来,为ksm造出一名优秀的绅士特工。


泡菜先生是他记忆的闸门,从决绝理智的特工到有血有肉的人之间的纽带。


艾格西的父亲救了他的性命,他为之内疚,并愿意倾自己所能去帮助他的家人。


于是他遇见了艾格西,了无牵挂的人生从此便长出了繁盛的根,固执地往地心扎去。那少年将他从混沌里带出来,将思念、悲伤、信任与喜悦全都分给了他,世界毁灭了,那少年便成为他的过去、现在与唯一的未来。


他救了艾格西,也救了他自己。


这是哈利·哈特的伟大,也是他值得的回报。

评论
热度(300)
  1. 共2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虚御风头顶山与风 | Powered by LOFTER